•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世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准备团到我市考察
撰写时间:2012-10-16
来源: 13663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世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准备团到我市考察
撰写时间:2012-10-16
来源: 136639

相关附件:

  10月16日下午,世界银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准备团在团长茹江的带领下到我市考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开平市副市长莫劲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世界银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准备团一行到我市苍城镇农业部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实地考察,了解水稻的生长,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农户种植收益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汇报。
  副市长莫劲锋向准备团汇报了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他说,我市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聘请有关专家,负责制定项目实施方案。
  在化肥和农药污染治理示范工程方面,我市确定苍城、龙胜、马冈、大沙、赤水5个镇作为农药和化肥污染治理示范工程实施镇。目前,我市已完成基线调查工作,5个镇已上报农药和化肥污染治理的建设内容及规模,并将农药和化肥污染治理任务具体分解到各镇、各个区域。
  在养殖场废弃物污染治理示范工程方面,我市根据省世行项目办的相关要求、禽畜养殖场的养殖类型、规模以及养殖场场主的意愿,全市确定了广东开平广三保畜牧有限公司等14家规模化养猪场作为首批养殖场废弃物污染治理对象,并上报省世行项目办。14家规模化养猪场结合自身实际,正在开展废弃物污染治理项目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莫劲锋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积极配合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专家组开展各项工作;按照项目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加强技术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计划。
  考察团成员、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对开平市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该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于2011年8月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2年­2014年备选项目规划。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美元,其中世界银行贷款1亿美元,地方政府和项目实施单位配套1亿美元。该项目是广东省农业史上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最大的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利用世行贷款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项目重点内容是农药污染治理示范工程、化肥污染治理示范工程和养殖场废弃物污染治理示范工程3项。其中,农药、化肥污染治理示范工程在江门与惠州两市实施,规模化养殖场废弃物污染治理示范工程,重点在江门、惠州、河源3市实施。
世界银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准备团一行到我市苍城镇农业部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实地考察
项目准备团团长茹江讲话,开平市副市长莫劲锋作汇报
世界银行高级环境经济学家媞简·亚琳讲话,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官员西奥多·弗里德里克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