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黄耀雄:聚力攻坚 推动翠山湖新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撰写时间:2012-10-10
来源: 123871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黄耀雄:聚力攻坚 推动翠山湖新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撰写时间:2012-10-10
来源: 123871

相关附件:

  10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翠山湖园区建设推进会,集中有关部门单位,专题研究解决园区当前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主要问题,推动园区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促进园区加快发展。市领导黄耀雄、文彦、张星杰、梁和平、陈伟成、梁民跃、吴年积、凌华威、林国宁、关位湛等,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相关镇(街)党(工)委书记、翠山湖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长文彦主持。
  翠山湖新区2009年7月成为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至今已三年多,通过近三年的艰辛努力,新区建设扎实推进,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截至目前,新区引入项目104个,投资总额199亿元,已投产、试产项目11个,在建项目33个。今年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7.30%、32.60%、15.12%,为我市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去年,翠山湖新区列入省十大重点产业转移园区之一;今年在省的产业转移园区考评中,翠山湖新区排第三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指出,随着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不断变化、新区的发展不断深入推进,翠山湖新区的发展也面临着许多新问题,若不及时解决,将严重阻碍翠山湖新区的发展,也必将影响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本次翠山湖新区建设推进会专门安排在翠山湖新区召开,则充分表明推进翠山湖新区加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园区建设推进会议上,翠山湖管委会对当前园区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就需要协调解决的征地、项目用地、园区建设资金、园区范围内镇海渠改造、经济发展考核工作等五大方面共11个问题提交会议讨论;有关镇(街)和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别对存在问题作分析,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与会的市领导对推进新区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黄耀雄强调五点工作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进建设。要站在全市的发展大局来提高认识,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推动翠山湖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明确重点、突破难点推进建设。要求两办根据会议精神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责任表,要求责任单位、分管市领导主动服务、创新工作; 三是招商选资、提高实效推进建设。注重大项目招商、产业招商和优质项目招商,坚持不懈抓好招商; 四是提高服务、优化环境推进建设。完善项目申报审批的“绿色通道”,强化主动服务和支持; 五是加快速度、做大增量推进建设。签约项目抓推进,在建项目抢进度,落地项目抓开工。
  黄耀雄提出,对签约项目,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对在建项目要抓住一个“快”字,争时间、抢进度、拼速度,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竣工投产;对落地项目,特别是对已供地未开工的项目,要严格按照投资合同要求其尽快开工,对没有按投资合同规定如期开工的则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处理,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黄耀雄强调,加快发展翠山湖新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希望全市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力攻坚,努力推动翠山湖新区建设实现重大发展、重大突破,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在会议上讲话;市长文彦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