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5 20: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6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国孟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国宁,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巡察办主任班朝举分别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6月11日和6月1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刘国孟在反馈时指出,自然资源局党组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在推动乡村振兴、争取用地指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履行职责不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存在形式主义和廉政风险。机构改革精神落实不到位,执行存在偏差。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执法过程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刘国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更坏”的内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讲话精神。三是强化依法行政和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对以责代罚、形式执法和执法畸轻等问题要举一反三。四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要求理顺好自然资源局与林业局的关系,确保机构改革精神落到实处。

林国宁强调,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既要完成“当下改”,更要完善“长久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拾遗补阙、堵塞漏洞,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功效。另一方面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整改既要认清不足,正视问题,也要看到市委的期待,坚定发展的信心,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主责主业,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自然资源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班朝举要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自然资源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伟杰表示,自然资源局党组将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对待,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股有关同志,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然资源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