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禁毒宣传月,龙胜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6 16:39: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四应四尽”专项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禁毒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2022年6月,龙胜镇开展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涉毒打击不停止,清源断流筑防线

进一步净化重点场所环境。6月份,龙胜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苍城中队以及大沙、马冈、苍城派出所对辖区娱乐场所、旅馆、餐厅、奶茶店、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3次集中清查行动,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initpintu_副本.jpg

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企业涉毒问题管理。6月9日,龙胜派出所联合大同社工对我镇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1.5.jpg

毛发检测全覆盖,涉毒清查无死角

在对龙胜所有政府公职人员和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毛发检测后,继续落实应检尽检专项工作,本月组织辖区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司机、厨师、保安)共75名开展专项检测工作,并向受检人员耐心讲解毒品的危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御毒品能力。

2.jpg

禁毒宣教不停歇,筑牢安全无毒网

禁毒宣传进农村。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大家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6月16日,宣教小组和学生志愿者走进大雄村委会古坪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组织村民朋友参观禁毒展板,向村民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举报奖励制度等,进一步增强村民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3.1.jpg

禁毒宣传进校园。6月1日,龙胜镇禁毒办联合团镇委走进龙胜小学开展欢庆“六一”儿童节暨《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主题禁毒宣教活动。活动中,禁毒专职社工通过PPT宣讲、有奖抢答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讲解《禁毒法》,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宣讲会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禁毒知识小册子,鼓励同学们争当禁毒知识传播员,把禁毒知识带回家。

3.2.jpg

6月17日,龙胜镇禁毒办联合龙胜司法所、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胜站、双百社工走进龙胜中学,在校园禁毒园地开展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禁毒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方式,清晰地向同学们传达了如何避免毒品陷阱,呼吁学生们一定要坚决抵御毒品诱惑,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学生代表面向林则徐铜像郑重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为耻……”。

3.3.jpg

6月23日,龙胜镇禁毒办联合龙胜司法所走进张桥小学开展“禁毒、普法、防溺水”联合宣教活动。宣传员耐心向学生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暑假期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学生不要进入网吧、夜总会、KTV等娱乐活动场所,不要接受陌生人的各类饮料,不要到危险水域戏水。活动最后,在宣传员带领下,同学们齐声喊出假期倡议:“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法守法,自觉远离毒品,自觉远离危险水域……”

3.4.jpg

禁毒宣传进单位。在第183个“6.3”虎门销烟纪念日来临之际,龙胜镇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以“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助力健康无毒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青年干部集体观看虎门销烟纪录片,重温了虎门销烟的历史,了解中国禁毒的现状,重点学习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种类及辨别方法,撕开毒品的伪装,提高识毒、辨毒能力。同时,禁毒专职人员给每位干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引导他们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江门禁毒公众号,呼吁自学完成后传阅给亲人朋友,循环推动,以点带面,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位居民群众。

3.5.jpg

禁毒宣传进企业。为深入推进禁毒预防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企业良好的治安环境,龙胜镇禁毒办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开展宣教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模型,从毒品分类、毒品危害及如何识别毒品等方面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热烈的反响。

3.6.jpg

禁毒宣传进家庭。为切实提高广大家庭预防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让禁毒防疫走进千家万户,筑牢禁毒与疫情防控防线,禁毒专干和禁毒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与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征、危害,科普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当下新型毒品伪装,并倡导群众观看相关识别新型毒品的视频,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告诫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让毒品进家门,呼吁群众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3.7.jpg

禁毒宣传新媒体。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教工作,开拓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新路子,使禁毒宣教深入人心。龙胜镇组织村书记、学生、医生、公安、企业代表和党员干部等龙胜社会各界人士,拍摄禁毒宣传短视频,观看转发量过千,掀起禁毒宣传高潮,获得禁毒群众一致好评。

3.8.jpg

“羽”你一起,禁毒同行。为倡导“全民禁毒,健康生活”理念,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晚,2022年开平市龙胜镇“创文创卫添新彩 全民禁毒启新航——新龙杯”羽毛球邀请赛正式开赛。本次羽毛球邀请赛,为龙胜镇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同心协力、不断进取的氛围,呼吁和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助推禁毒等工作走深走实。

3.9.jpg

龙胜镇将以此次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开端,全力铺开今年的“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专项活动,通过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奋力创建“无毒龙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