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3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机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9 17:12:3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龙府〔20237



关于印发《2023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机制》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部门单位:

2023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机制》业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开平市龙胜镇人民政府

                                              2023328




2023龙胜镇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举报

奖励机制


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龙胜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机制。

一、基本信息

  1. 本机制所称毒品违法犯罪,是指违反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者决定采取戒毒相关措施的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本机制所称举报人是指是指通过书面材料、电话、来访等方式,主动向龙胜派出所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者线索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举报人不包含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国家安全部门、海关、军队、武警或其他职能部门在执行公务活动期间发现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人员)。

(三)本机制所指举报线索是指尚未被公安机关掌握,或虽被公安机关掌握,但举报人举报的内容更为详实且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重要或者关键作用的信息。举报线索应有明确具体的举报对象、违法犯罪活动时间、地点、人员、物品等基本举报事实

二、奖励标准

(一)举报吸毒或容留他人吸毒的,每条线索查获处理1名吸毒人员奖励1000元,其中依法做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的奖励3000元;

(二)举报制造、贩卖、运输、非法持有毒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制造加工毒品、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加工厂(点)的,视案情奖励1000-10000元;

(三)举报多条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按照奖励标准累计发放奖励资金;同一线索被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举报顺序以公安机关接受举报记录时间为准,如果其他举报人提供的情况对查清毒品犯罪确有重要作用的,可以酌情给予奖励。

三、举报方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可以采取以下渠道向公安机关举报:

1.电话举报,举报人可以拨打龙胜派出所举报热线2855110进行电话举报;

2.来访举报,举报人可前往龙胜派出所现场举报;

3.来信举报,举报人可以撰写举报信邮寄至龙胜派出所。

四、奖金兑现

奖励举报资金纳入龙胜镇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统筹管理。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破毒品犯罪案件后,龙胜派出所应在15个工作日内填写《开平市龙胜镇毒品案件群众举报奖励表》,经龙胜镇人民政府审核后通知举报人领奖。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起30天内,应当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相关要求

相关责任部门应当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或者泄露举报人姓名、身份、住所、工作单位等其他信息资料。

举报人应当对举报行为负责。对借举报之名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者获取非法利益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龙胜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328日印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