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 “四个一”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08:5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借虎门销烟182周年的契机,于2021年6月3日下午,马冈镇政府联合大同社工组织、开平四中到开平四中开展“四个一”禁毒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罗晶华、镇派出所所长黄毅敏、开平四中校长梁健灵和部分四中学生参加了活动。

一、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课

授课老师劳佩琼以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禁毒历史为开端,充分运用科学的数据、形象的图片以及鲜活真实的案例,生动、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的历史、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等知识。授课中,穿插了抢答、分组讨论、一问一答、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和集体禁毒宣誓等多样式的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

图片

图片

二、举行一个重要的结业仪式

马冈镇综治办和大同社工组织在开平四中开展六期宣讲员暨校园禁毒志愿者培训班,着重从志愿服务、禁毒史、毒品知识、禁毒法、接待讲解技巧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基地讲解员和校园禁毒志愿者的队伍素质。至6月3日六期培训结束,举行庄严的结业仪式,由罗晶华副书记、黄毅敏所长、梁健灵校长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

三、开展一场形式多样的展摊活动

通过摆放“粤虎”卡通板、禁毒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知识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粤虎”的正面形象,铺开“粤虎”禁毒进校园的宣传声势,让“粤虎”积极、正面的形象扎根青少年的心,起到教育青少年防范和远离毒品的良好作用。展摊活动中,学生们争相跟“粤虎”合照,纷纷表示从展摊中学习到毒品预防知识,收获满满。

图片

(“粤虎”注解:2019年12月,广东省禁毒办为顺应信息化条件下禁毒宣传教育的趋势规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广东禁毒卡通形象征集活动,最终选定“粤虎”作为广东禁毒卡通形象,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法和手段。)

四、举办一个拒绝毒品的签名仪式

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举办一个禁毒誓师签名仪式,现场的领导、师生在主题条幅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就如把自己坚决抵制毒品、勇当禁毒宣传的决心书写出来,把抵制毒品、绝不沾毒的种子播种于孩子们的心田。

图片

该次“四个一”禁毒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干货满满,推动辖区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和打击毒品犯罪的全民禁毒氛围,为构建平安马冈的和谐格局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