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史微课堂丨百年党史6月15日
发布日期:2021-06-16 16:2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百年党史·每日一学

6月15日

1948年6月15日 《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创刊

1948年6月15日,由《晋察冀日报》和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的中共华北局机关报《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创刊,毛泽东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头。1949年3月15日,人民日报社迁入北平。同年8月1日,中共中央决定将《人民日报》转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并沿用1948年6月15日的期号。

2001年6月15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在上海举行

2001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国元首出席会议并共同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立。江泽民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五国”进程是当代国际关系中重要的外交实践。它所培育的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性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是处理国家关系的经验总结,对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资料来源:开平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