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和镇深入马冈镇开展“三结对”帮扶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8 09: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共和镇深入马冈镇开展“三结对”帮扶调研


图片


11月5日上午,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宁带队深入马冈镇开展“三结对”调研,对接下一步帮扶工作。马冈镇人大主席罗晶华、镇党委副书记梁穗生和王玉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马冈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交流“三结对”事宜。会上,罗晶华介绍了马冈镇经济发展现状和马冈鹅全产业链生态发展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王玉仲也就马冈镇11条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基本情况和薄弱村经济发展受限的共性原因作了详述。接着,两镇就发展方向和帮扶思路进行了详细讨论研究。陈文宁表示,马冈镇发展马冈鹅特色产业的思路切实可行,共和镇愿与马冈镇作更深入的交流,下一步计划引入共和镇企业和资金投资,对接马冈鹅全产业链生态发展项目,形成优势互补,助力马冈镇产业发展。

图片

     随后,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在华昌马冈鹅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马冈鹅养殖区和孵化基地,听取公司负责人对公司鹅苗孵化工作的介绍和关于马冈鹅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冈鹅种源保护、提升马冈鹅种源的价值和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六圩水库移民公园,调研组详细倾听水库移民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组还走访了红丰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当地地理位置、户籍人口、村集体经济现状和可使用的资源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马冈镇将加强和共和镇的沟通合作,用好用活帮扶政策和措施,为进一步推动辖区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上新台阶作出最大的努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