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马冈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17: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马冈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神,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五进”工作,营造辖区浓厚的消防宣传教育氛围,11月8日马冈镇召开了“119”消防宣传月动员会,会议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镇接下来的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和分工,为马冈镇“119”消防宣传月拉开了良好的序幕。

图片

会议现场

企业安全方面 

     马冈镇组织应急办和专职消防队对辖区内“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超市、加油站、供气站、餐饮酒楼、木材建材加工店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现场

通过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例如消防器材使用情况、未配齐消防设备、违规住人、违规使用明火、违规使用花线等,及时消除企业安全隐患,筑牢企业安全防线,强化了各单位、企业和个人的安全意识,全力确保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校园安全方面  

       马冈镇应急办和专职消防队联合了中心小学、开平市第四中学分别于11月5日、11月11日为师生开展了一次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演练课。消防员向师生和校务工作者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使用灭火器材,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他们积极参与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小学演练现场
图片
开平四中演练现场
图片
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们防灾减灾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森林防火方面 

     为强化马冈镇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理能力,马冈镇森防指挥部组织镇应急办、武装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应急救援中队、卫生院和各村(社区)消防站于11月10日在马冈镇湾琴河畔(长间段)联合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消防演练。演练模拟了在长间村委会竹林发现火情并扑救处置。

图片
图片
长间村委会演练现场

下一步,马冈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筑牢安全防线,为马冈镇营造一个持续安全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