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学促能 以能促干——马冈镇开展村干部学习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以学促能 以能促干——马冈镇开展村干部学习座谈活动


图片

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19日,马冈镇组织20名村干部开展学习,以座谈、交流、总结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为服务群众再添力量。

理论学习 

图片

时代问,如何建设好党?

我回答:打铁必须自身硬。

时代问,如何开创未来?

我回答:走自己的路。

······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是永远的答卷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策划的微视频《答卷人》首先为座谈会带来了热烈的氛围。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规划背景和总体要求是什么?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是什么?······”

通过一答一问的学习方式,新任职的村“两委”干部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有了更明确的答案。

心得体会 

村干部逐一上台谈心得体会,相互交流补短板,共同学习促提升。

黄屋村干部美月同志在谈心得体会中说到:“这次学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百合镇儒东村党支部书记胡桂影分享的工作经验,从中我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之强大。干部班子团结一致、心系群众、不怕苦、不怕累,就会有所作为······”       

      龙冈村干部嘉怡同志谈到:“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中,我们安排了车辆到村接送60岁以上的群众,其中有一位群众令我印象深刻。她是当天晚上接送的最后一位接种疫苗的群众,第二天她一大早就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等我们,只是为了来向村干部说声‘谢谢’。这件事情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更加坚定用心做好群众工作。有价值的事情,再小也值得做!”

图片

目标计划

      在座谈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梁长容党委也谈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解说了“目的”和“目标”两词的内涵,引导全体村干部制定2022年思想作风、学习、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并强调村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群众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通过行动达到为群众服务的目的。

图片

      下一步,马冈镇将继续着力提升村(社区)干部素质能力,除了课堂讲授理论知识外,还将带领村干部进行美丽乡村实地考察,开展体验式教学,实施多手段、高质量培训,实现学知识、长才干、强素质、提能力,帮助村干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岗位需要,为出彩马冈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