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七镇街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到马冈禁毒教育基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10: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开平市司法局和马冈镇禁毒办联合组织马冈、塘口、苍城等7个镇的社区矫正对象到马冈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马冈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展示禁毒PPT、毒品图片,以通俗易懂的文字深入浅出地阐述吸食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讲解了吸毒与艾滋病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艾滋病的预防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24100834.png 


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11124100850.png


矫正对象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211124100853.jpg


工作人员讲解吸毒与艾滋病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预防


 


随后,社区矫正对象在马冈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禁毒史,现场观看毒品仿真实物,并学习鸦片、海洛因、大麻、K粉、摇头丸等毒品的识别方法、各种毒品的新型伪装方式和预防方法,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性。社区矫正对象还通过电脑VR技术模拟吸毒人员人脸变化和吸毒后驾驶车辆的情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吸毒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11124100857.jpg


了解禁毒历史


微信图片_20211124100903.jpg


观看毒品仿真实物


微信图片_20211124100934.jpg


体验吸毒后驾驶车辆情形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夯实基层禁毒工作基础,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助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