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8 10: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6日上午,马冈镇组织开展共建共享,齐心合力,共同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对行政区品牌的理解,理清“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的思路和方向,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冈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居)委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研究员李冠霖教授作专题授课。李冠霖把什么是行政区品牌、为何建设行政区品牌、为何政府要主导建设、如何建设行政区品牌以及行政区品牌建设的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为马冈镇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开平市马冈镇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李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我们 “马冈优品”的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马冈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马冈镇人文、自然、物种等资源优势,以“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为突破,为开平市行政区品牌建设做好先行探路。加快成立“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产业链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编制出台“开平市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全力建设“马冈优品”认定标准、产品生产、产品营销、产业支撑四大体系。加快推进“马冈优品馆”建设落地,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企业带去“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的“惠企便企”政策,以优质服务引领马冈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对品牌的推广有了明确的方向,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广东省华昌马冈鹅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炳林:对我们品牌的推广很有信心,我们将做好马冈鹅的提纯育种,把马冈鹅打出开平,打出江门,打出广东,打到国外去销售,这是我们的设想。

吴珠敏从中山到开平来发展农业种植,已经在开平种植凤梨释迦4年了,目前产品已经可以产出,如何把凤梨释迦这个马冈优品推广出去,吴珠敏有了方向。

开平市祥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珠敏:我觉得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品质,通过质量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很感谢马冈镇搞的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企业很好的机遇。

马冈本土企业家梁日光的农业公司,目前主要种植辣木和六圩红蜜薯。凭着当地优良的土质条件,辣木和六圩红蜜薯以特有的优势一起成为马冈优品重点推广的产品。

开平市牛山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日光:我们把握这次的机遇,把我们马冈行政区品牌建设打造得更加靓丽。

来源 |开平发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