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09: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代表和群众沟通的桥梁,4月20日下午,马冈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业务培训会,镇中心联络站和下辖7个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参加培训。培训由镇人大副主席许晚基主持。

图片

会上,许晚基对2022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进行解读,并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镇人大办同志从联络站工作制度,驻站人大代表工作职责,联络站站长、联络员的岗位职责,如何开展好代表走访接访选民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许晚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人大主业,切实做到管好站、立好制、联系好代表、落实好选民、建立好台账、反映好意见。二是结合本村(居)重点工作制定联络站年度工作计划,有计划地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在联系中注重收集驻站代表的履职信息,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切实为民办实事。三是严格落实联络站工作制度,及时做好对代表活动的记录及电子资料的整理保存归档工作,推动联络站运作规范化、常态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