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马冈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0: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对我镇造成的不必要损失,筑牢安全防线,马冈镇积极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5月10日,马冈镇举行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2年我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序幕。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主持,镇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仪式。在仪式上,余丽如指出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马冈镇召开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

图片

余丽如同志部署相关工作

为提高我镇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险能力,4月20至30日,马冈镇率先部署在22个村(居)委会开展防汛演练。防汛演练组织有力、响应迅速、配合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横安村开展防汛演练

图片

长间村开展防汛演练

5月12日上午,马冈镇应急办联合马冈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社工、开平市第四中学,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课。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并讲解了地震、泥石流、暴雨、台风、火灾、雷电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如何进行紧急避险、正确疏散和个人保护等应急知识。此外,创投社工还在现场以“讲解+实操”的形式进行心肺复苏培训,让学生在情景模拟中进一步加深对应急救护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此次防灾减灾主题安全课的开展,增强了我镇青少年学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

学生们观看2022年广东省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片

图片

创投社工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图片

学生在创投社工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练习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筑牢我镇安全发展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