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村村响”大喇叭焕发宣传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5-19 11: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快速有效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送到基层、传递到群众心中,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马冈镇深入开展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目前,马冈镇共安装“村村响”大喇叭146个,覆盖辖区内22个行政村(社区)及相关企业、木厂。

图片

图片

农村广播“村村响”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2022年我镇民生实事中基层治理设施提升项目的重点工作任务。“村村响”大喇叭具有及时准确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发布权威信息,传播科学系统的知识和技术,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切实加强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过去很多政策都要靠村干部逐户上门宣讲,虽然村干部工作劳累,但是宣传效率往往不高,宣传效果并不理想,群众对政策的理解仍有待提高。“村村响”大喇叭建成后,在喇叭里详细播报政策,简单、方便、高效,提高信息传播效率和群众政策知晓度。例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村村响”大喇叭化身防疫宣传员,及时向群众传递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用接地气的方式展现疫情防控的基层力量。在汛期,“村村响”大喇叭还可以发挥生命线和信息桥作用,让群众及时了解天气变化、防御重点及预防措施等重要信息。此外,“村村响”大喇叭还播放粤剧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节目,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马冈镇将严格落实“村村响”平台播控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等规章制度,健全运行管理维护长效机制,确保“村村响”安全可靠运行,发挥好广播宣传的重要作用。同时将进一步丰富广播内容,提高广播质量,使“村村响”真正成为“长期响”“安全响”“优质响”,焕发出乡村广播宣传新活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