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你不知道的战“疫”小故事
发布日期:2022-07-18 09: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无职党员心有职,疫情防控添力量

“天气这么热,我来负责接送老人。”“上我的车,我送您回家。”“您好,请扫码测温。”7月10日早上6点40分,公安社区企业老板、蒲冈村第一党支部无职党员梁文焕“请假”半天,来到蒲冈村核酸检测点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说起梁文焕,蒲冈村党总支书记感慨道:“今年马冈镇开展的3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他都到场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平时为人也非常热心肠,是一位优秀的无职党员。”实际上,很多驻村直联组的同志还以为他是市直机关下沉基层支援战“疫”的党员义工,但又疑惑总能看到他开车接送年老或年幼群众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点也常常能看见他熟悉地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得知他是无职党员志愿者后,核酸检测点负责同志提出给予油费补贴,但他坚决拒收补贴并表示:“同心协力,明天才更好!”无职党员心有职,疫情防控添力量,为他点赞!


战“疫”显担当,巾帼展风采

她在打印粤核酸葵花码,她在测温区,她在信息登记区,她在采样区,还有她在保洁消毒的岗位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们奔赴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巾帼担当、展现“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我昨天在市区采样了一天,今天凌晨4点起来,6点就到马冈了。”她是一名采样区的护士。帐篷外36度的高温,浑身湿透仍坚守工作岗位,她们是“大白”和保洁阿姨。“有身份证的请到这边打印。”“记不住身份证号码的请告诉我姓名和村别。”在党群服务中心,她一边耐心地解说一边快速地打印好群众的粤核酸葵花码,群众纷纷对她的办事速度和态度竖起大拇指,她是一名“两委”干部。战“疫”一线,有速度也有她的温度。

图片

汗水“滋润”过白白嫩嫩的手

图片

图片

细心的手

图片

有爱的手

图片

业务小能手

图片

勤劳的手(保洁员“兼职”为群众解答疑惑)


志愿者“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想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结束后,开平市长沙诚进建材装饰服务部经营者梁海强坚定地说出这句话。

得知马冈镇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后,他携服务部员工主动联系马冈镇党建办申请参战。扎堆的群众、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面对这样的情况,刚刚到岗的梁海强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不过,在有丰富“作战”经验的党员志愿者带领下,不到半小时,他便驾轻就熟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有序的引导、耐心的指导、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连连点赞。

刺眼的阳光、炎热的天气和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梁海强本可以在服务部吹着沁凉的空调,但他仍然选择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这次活动也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后,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份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是决心书,更是向党组织发出的“请战书”。在战“疫”一线,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为群众引导路线

图片

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图片

一对一全程陪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