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干货满满!开平市2021—2022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讲活动(马冈专场)举办成功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政策,8月23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马冈镇妇联承办的“开平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开平市2021—2022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讲活动(马冈专场)”在马冈镇政府武装部二楼会议室举行。镇(村)讲师团成员、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委员约50人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张仲庆教授进行授课。讲座中,张仲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政策,明确指出“双减”政策是减校外培训和低层次的重复作业,而不是减教育质量,更不是减父母的责任,引导参会人员正确认识“双减”政策、走出家庭教育误区,并就如何培养身体健康、人格完善的孩子提出家庭教育方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解答了大家对家庭教育的疑惑,有效指导大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双减”政策背景下开展家庭教育。

图片


接下来,马冈镇妇联将继续整合资源、拓宽路径,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活动,引导辖区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