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以“六个一”办好“微实事”,照亮群众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2-09-15 09: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以前我们这里没有路灯,一到天黑就完全看不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帮我们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现在路灯亮起来了,我们再也不怕黑了,晚上出门,心里也亮堂堂的。”官堂村村民梁先生站在新安装的路灯下欣喜地说道。

近日,得益于江门民生“微实事”,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路段的52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盏盏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村干道边,在夜色中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照暖了村民的心,也点亮了乡村振兴的梦。

图片

俯身一线听意见

马冈镇各级人大代表常常走到田间地头、庭院树下,走进群众家中聊家常,聊得更多的是群众的所盼所想。在走访过程中,村民向代表们反映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的道路没有路灯,一到傍晚就漆黑一片,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治安隐患,严重影响了日常出行,村民迫切希望早日安装路灯。

图片

提出一条好建议

群众反映的问题,代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联同农业农村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前往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路段进行现场视察,并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在建议上,怀着不负重托的拳拳之心向江门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马冈镇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路段安装路灯的建议》。

调研一次“微实事”

收到建议后,江门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民对该路段安装路灯的急切需求,实地察看建议项目的可行性。调研组认为,该建议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关注度高,是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实事,可以纳入江门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群众“小急难”问题。

图片

制定一套好方案

群众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马冈镇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路段安装路灯的工程很快被纳入江门市2022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马冈镇政府主动作为,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勘察,积极与村民沟通,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相关负责同志牵头负责、人大全程跟踪、代表全面参与,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群众心愿。

破解一件烦心事

为推进民生“微实事”走深走实、开花结果,9月5日,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威龙带领江门市、开平市、马冈镇人大代表对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路段安装路灯项目开展“问进度”活动。代表们实地察看路灯安装项目施工现场,并希望镇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路灯安装工作,早日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开心事”。

图片

赢得一片赞誉声

路灯安装完成后,夜晚的官堂村委会至乐善村委会路段不再乌灯黑火,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村民的一片赞誉声。

图片

图片

施工前后的变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