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清明将至,森林防火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03-18 23:43: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期以来,气候回暖,风干物燥,加之清明节临近,群众上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较为普遍,街道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埠街道采取多措举措,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落实,街道和村(社区)两级干部迅速行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压实防防火责任

针对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三埠街道召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安排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防火点的值班值守和防火检查,杜绝火种入山;二是做好防疫、防火工作,入山必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三是加强各级沟通,配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DSC02356.JPG

营造群防群治氛围

充分利用拉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消防摩托车流动播报等方式,在辖区各防火点、村庄显眼位置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森林防火“人人知、人人怕、人人防"的良好氛围。

宣传1.jpg宣传2.jpg

筑牢森林防灭火线

由街道应急办牵头,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武装部、消防队、环保巡查队、执法大队等部门骨干组成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专班,在辖区各防火点开展日常巡查监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部门检查1.jpg

严防死守落实检查

在节假日期间,各防火点落实检查工作,在防火点为入山群众做好宣传及登记工作。

部门检查1.jpg防火点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