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学好用好民法典!三埠街道开展法治宣教育系列活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3 09:13:3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增强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近日,三埠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民法典》专题讲座。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基层站所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DSC03457.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风采新纪元律师事务所黄素娴律师作为主讲老师。黄律师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及立法亮点、如何全面推进民法典实施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同时结合社会生活以案释法,从经典案例中剖析依法行政注意事项,对《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公民的各项权利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DSC03434.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振奎就讲座内容进行更深层次的剖析。他指出,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全体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强化民法典宣传学习,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崇尚法治的社会风尚;要做善于遵法用法的践行者,通过运用《民法典》维护好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让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牢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准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自觉做一名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