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烈日“烤”验“疫”往无前 他们共同守护平安三埠
发布日期:2022-07-13 17:46:3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35支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

61个基层党组织

153名专职网格员

300多名机关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6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

青年防疫突击队队员闻令而动、起而行之

超 270名医护人员和200多名公安民警

分赴三埠7个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

7月9日-12日,三埠街道连续四天开展四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筛查工作。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党员干部不惧高温,风雨无阻奋战在各核酸采样点上,以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最暖温度筑牢疫情防线。



闻令而动,彰显三埠“速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三埠街道迅速行动,全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科学确定点位设置和采样点布置,划定好一米线,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后勤保障,提前确保各采样点的物资、设备、通讯、电力等准备到位;科学精准设置采样点组织架构,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加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把好核酸检测过程中的疫苗接种、粤康码、行程码等核查关口;对检测全流程进行复盘,把工作做到前,切实提高检测效率。


1.jpg


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深入一线指导工作

2.jpg3.jpg4.jpg

主动作为,彰显三埠“力度”

三埠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线上,街道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各楼栋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线下,街道通过“云喇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将核酸检测时间、地点通知辖区居民,用最快的速度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5.png6.png7.jpg8.jpg

三埠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网。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街道网格员、市直机关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包括市委组织部、市政协办、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水利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人社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市残联、市档案馆、市住建局等)、中小学教师志愿者等都下沉到各个核酸采样点,协助各个点位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各项工作。

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

贴心服务,彰显三埠“温度”

暖心举措降暑热。近日,开平进入高温模式,最高气温达到35度以上,身穿防护服、隔离衣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更是汗流浃背。为此,三埠街道紧急采购100多台雾化降温风扇给各核酸检测点送去丝丝清凉,让做核酸又“凉”又“快”,为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保驾护航”。

16.jpg17.jpg18.jpg贴心服务解难题。面对核酸检测中的各种情况,三埠街道使出“浑身解数”,务求核酸采样跑出“加速度”。核酸检测从白天持续到深夜,工作人员不惧困难、勇于逆行,星夜坚守、连续作战,在检测现场高速运转,把好每一道关口,为前来检测的人员送上贴心服务。另外,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且大部分老年人无智能手机的情况,街道购置70多台便携式快速打印机,切实解决老年人“无码”入场问题,核酸采样速度实现大幅提升。

19.jpg20.jpg21.jpg22.jpg

  此次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筛查是面对疫情形势新变化进行的一次主动性筛查,更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负责态度的重要体现。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协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能量。

23.jpg24.jpg25.jpg26.jpg27.jpg28.jpg

感谢每一位负重前行、全力以赴的工作人员也感谢每一位全力配合、有序检测的市民 谢谢所有人的努力大家都辛苦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