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巧手制月饼,和谐齐相伴
发布日期:2022-08-26 09:18:5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技能培训,通过重新创业和提高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提升社会认同感,增强其生活自主能力,重新融入社会。临近中秋佳节,三埠街道联合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三埠邑康家园开展“就业技能新培训、助力人生再启航”就业帮扶小组活动第四节之“巧手做月饼,和谐齐相伴”美食技能培训活动,本期培训讲师是我们多才多艺的社工。


图片1.png图片2.png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向参加培训的戒毒康复人员讲解了一些包子与烘焙的基础知识、简单的操作技巧等,然后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重点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和技术,从如何选材、制作配料的比例搭配等过程。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分组一起进行月饼制作实操环节,3人为一组,共同分工合作完成月饼制作,给予戒毒康复人员沟通、积极探讨的机会,营造了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提升了他们回归社会的安全感。

图片5.png


图片6.png 

通过本次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他们个人的价值感,重拾生活信心,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回归社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