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小网络构筑大平安,疫情防控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08 16:30: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式,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三埠街道落实基础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网格”队伍作用,用切实行动筑牢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安全防线。

宣传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1.png

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后,三埠网格员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宣传车等穿梭在大街小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提高卫生安全意识。

小网格员构筑大平安

与疫情较量,网格员用担当与奉献筑牢安全防线。在接到上级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工作指示后,三埠街道网格员就地转变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入核酸筛查的工作中。

图片3.png图片2.png

在各个核算筛查采样服务点中,“三埠网格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在群众引导岗位上,网格员认真检查排队群众的健康码和行程卡,主动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带到绿色通道,帮助其快速通过,并安抚等候时间较长的群众。“叔叔阿姨,麻烦打开健康码,或者重新扫码”、“麻烦出示一下粤康码和行程卡”、“麻烦打开葵花码”,这是网格员在引导过程中的常用语。当有些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时,耐心帮助他们扫码;当有的群众手机没有移动网络时,主动帮助其连接到自己的手机热点;当群众无法找到自己的葵花码时,迅速帮助他们生成葵花码并截图保存。三埠网格员无惧酷暑,不怕劳累,坚守岗位,用真诚的服务、具体的行动守护三埠平安。

图片5.png图片4.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网格蕴藏只会、奋斗疫情一线

“有些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不太熟练,我帮助生成了葵花码”“我今天还帮他们开了热点”“有个老人家没有手机,我带着她去打印了纸质葵花码”......简单的交谈,浓缩了一天高强度的工作,细节彰显用心让网格工作别具意义。

三埠街道将不断充实社区专职网格员力量,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契机,培育优秀基层工作者,发回基层网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好防疫工作先锋者,打赢防疫攻坚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