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三埠街道集中力量筑牢“防疫防控墙”
发布日期:2022-09-09 09:27:5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面对近期反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三埠街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于9月4日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以最快速度、最高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闻令而动,提前部署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三埠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取消周末休假,迅速返岗,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731.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753.jpg

  现场调度,分秒必争。接到通知,三埠街道迅速行动,做好物资调配,确保六个大型核酸采样点防护服、隔离衣、冰袋等物资的充足;投身核酸采样点场地布置工作,搭建帐篷、设置“1米线”、拉设警戒线、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高效完成场地布置;加强岗前培训,确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熟悉现场流程,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提高核酸筛查的效率,确保采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下沉网格,落实通知。三埠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网格、奔赴“疫”线,与村(社区)网格员就地转为应急志愿队伍,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双线模式,通过宣传栏、LED屏幕、大喇叭等宣传阵地,张贴或播放当前疫情形势及防疫知识,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通知群众开展核酸检测,达到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效果,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二、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9月4日下午3点,三埠街道正式启动区域核酸检测。本轮核酸采样点有6个,分别在新昌公园、迳头小学、祥龙体育馆、城市南广场、天玺湾、骏景湾。街道、村居250余名干部、市直部门700余名志愿者组成核酸检测队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打开“粤核酸6”进行信息登记,生成葵花码,做好采样准备……”志愿者们身穿“黄草帽”和“红马甲”,耐心细致指引群众,维持现场秩序,成为各核酸采样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各司其职,有的引导群众,有的管理物资,有的录入信息,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759.jpg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02.png

  “小朋友,摘下口罩,嘴巴张大,啊——真棒!”在高温下,身穿厚重隔离衣的医护人员无怨无悔,对前来取样市民耐心指导、用心服务,核码、消毒、取管、采样、封存,每一步都不敢怠慢,认真细致,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10.png

  在采样现场,还有许多默默坚守岗位的“护卫力量”,他们在烈日下指挥交通、引导人群、维持秩序,守护核酸筛查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16.png

三、爱心汇聚,暖心服务(爱心通道、企业送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21.png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25.png

  开通爱心通道。“阿姨,别着急,您的身份证给我,我们帮您登记信息和打印核酸码!”三埠街道在各个采样点开通爱心通道,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提供打印核酸码,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缩短采样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34.png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29.png

  提供暖心服务。面对采样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工作人员不畏困难,从白天持续到深夜,为前来检测的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感谢以下企业对本次核酸筛查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54.jpg

香港开平青年会赠清凉饮料一批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858.jpg

聚源建设公司捐赠矿泉水一批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902.jpg

中泽园林公司捐赠饮料一批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906.jpg

康乃馨捐赠糖水一批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909.jpg

因味生活捐赠食品一批

微信图片_20220908163912.jpg

江门华创捐赠饮料一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