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紧盯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不放松 多举措保障节日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09 17:10:5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全民防疫和安全生产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埠街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筑牢基层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近日,三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中秋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对节前后我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640.pngIMG_2690.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加大涉疫地区来返开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严厉打击偷渡走私,严防非法入境人员上岸入境;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人群聚集场所和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紧盯看牢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事故易发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守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全面排查

街道全面开展辖区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督导和消防安全检查,9月8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开平市半岛酒店,实地查看了燃气消防安全设备运行情况,对安全隐患排查、人员值守、消防设施维护等台账进行了核查。检查组指出,酒店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必须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醒出入群众戴好口罩;加强酒店门口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两码”、体温必须检查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907184632.jpg


同时,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酒楼、农贸市场、八类特殊场所、建筑工地、大型企业等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640 (2).jpg

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到雅廷湾和骏景湾居住小区,重点检查小区物业管理的电动自行车停放、消防设备、燃气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楼宇的通道、消防楼梯间以及楼顶进行巡查。同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3.筑牢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交通安全检查工作,三埠街道深入开展“两站两员”机制建设,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劝导,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同时,配合交通劝导员开展宣传教育行动,向过往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640 (3).jpg640 (4).jpg

目前7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均运行良好,截至8月,农村交通劝导站共开展劝导工作近700次,出勤时长达1480小时,劝导群众超1980人次。

今年5月以来,三埠街道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着力消除自建房经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4.png

行动开展至今,三埠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2200余人次,排查自建房屋15,687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778栋,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经营性自建房为工作重点,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全面排查,对具有隐患的房屋坚持“一户一策”原则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隐患房屋张贴危房告示,签订了《危险房屋停止使用、排危通知书》,排查的同时加强对居民自建房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640 (6).jpg640 (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