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30 18:38: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精准落实《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切实提升整体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1日,三埠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专题学习培训班。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三人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振辉为全体干部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主要内容,对常态化防控下的人群、机构和场所管理和应急处置条件下的传染源控制、风险区域划定、区域核酸检测和人员转运等环节进行了重点解读。

当前疫情呈现多发、散发态势,三埠街道人口流动相对频繁,存在一定的疫情发生风险,街道上下必须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整体疫情防控能力,真正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要做到思想不松懈

深刻理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防控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学习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内涵要求,紧扣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内容,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到思想上不放松。

二要做到行动不松劲

根据《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针对不同风险人群、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防疫措施,将各项新要求认真落实到防疫工作中,做到防控措施不松动、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力度不减弱。

三要做到责任不松动

街道全体干部必须深刻认识街道办事处在防疫工作中的直接作用,压实一线责任,时刻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通过参训学习,三埠街道全体干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最新政策有了更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本次学习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新的指导,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与基层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基层防疫堡垒。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