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党建引领“网格化” 提升排查“精细化”——三埠街道防疫“敲门”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6:02: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进一步增大。为扎实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筑牢三埠疫情防控重要防线,11月18日到20日,连续三天,三埠街道全体干部、村(社区)网格员、公安干警和义警、志愿楼长、“双报到”党员等1000余名工作人员迅速集结,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开展“敲门行动”,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

分秒必争 全面部署

11月1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依托82个综合网格单位,全面落实联户责任,各村(社区)、直联组分区分片,逐家逐户上门走访,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充实网格防疫力量,按照“四个一”要求(做好一次全覆盖排查,填好一张信息采集表,推广一个“粤居码”,派发一份防疫小册子),地毯式、全覆盖摸排住户家庭成员具体信息情况,通过数据赋能、网格管控、脚步丈量,精准排查、动态掌握网格内居民基本信息,为“三埠防疫大数据库”提供准确依据。

1.JPG


动态摸排 立体发声

外来人员、返开人群作为敲门行动的重中之重,也是“重点”敲的具体对象,“您好,请问您近几天有从市外回来吗?”“请问能展示行程码、健康码吗?”无论是高层楼宇还是乡村田间,到处都是汗流浃背的党员志愿者身影,他们逐户敲门,耐心地询问居民,逐项登记和宣传最新二十条措施;如遇到无人在家,及时通过电话等方式逐一向户主询问核实,做到全面及时掌握辖区人员流动信息,及时跟进落实核查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三埠在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场所显著位置悬挂300多条横幅,通过50多个LED屏幕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海报,发放《致三埠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资料12000份,利用15台流动网格宣传车、125个大喇叭、流动音箱和82个网格群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实现全方位发声、全角度覆盖。

7.jpg8.png

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您好,请问预产期是什么时候?”“婆婆,请问家里的降血压药一个月备多少?”......摸排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紧盯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精神障碍患者、孕妇、重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认真了解群众就医需求和用药习惯,“一人一表”登记在册,精准做好关爱保障。同时,告知居民最新防疫政策,宣传报备政策要点,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扎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0.jpg11.jpg

在这场“敲门行动”中,每一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既是防疫的“宣传员”,更是疫情实践战场的“战斗员”,他们用脚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百姓的平安健康“安全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