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办开展企事业单位食品安全知识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5-04-10 00:00:00
来源: 管理员
打印
【字体:

         

      为打造三埠街道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提升食堂安全管理人员的从业能力,有 效防控群体性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为三埠辖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4月10日上午,三埠街道办事处联合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组织三埠街道辖区内150多间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在三埠街道办事处礼堂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

      培训班上,三埠街道党工委委员邝碧筠首先就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讲话,要求三埠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要做到: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二、严格把关,防止事故;三、自查自纠,定期检查。市食药监局餐饮股谭炳灿股长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中的经验,通过列举实例、对比分析、摆出数据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餐饮服务和食堂管理的基本安全常识、食堂许可审查、食堂日常管理规范、食堂特别事项等四方面的内容。着重阐述了食堂用具消毒、食品原材料采购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注意事项、食物中毒预防处理等各项管理措施。并在结语中指出员工是企业的命脉、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提出“把好食品安全关、责任重于泰山”的殷切期望。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企事业食堂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规范了相关食品安全操作程序,提升了三埠辖区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为日后开展无证餐饮摸查行动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