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众志成城,多措并举!三埠街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3-24 17:11:46
来源: 江门日报
打印
【字体:

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埠街道多措并举,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做好做优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宣传、服务“两到位”多措并举持续稳步推进辖区疫苗接种工作。

迅速行动 全面动员

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议后,各村(社区)迅速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细化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加大宣传发动,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好处,优化接种服务措施,引导符合条件的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重点加强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宣传引导,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保护,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1.jpg

全员参与  精准发动

市、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走访村居、医院,专题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听取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和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奋勇争先,采取最力措施,最细致的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2.jpg

电话接力主动提醒

街道各办公室分别抽调精干力量,持续开展电话接力,数周来对照名单底册,逐一电话温馨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主动前往辖区四家医院接种疫苗,为群众答疑释惑,确保通知到位,应接尽接。

3.jpg

整合力量 多样宣传

线上,通过政务网站、街道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科普知识宣传,转发《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封信》《@开平人:扩散!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等推文,定期推送疫苗科普知识,以浓浓的暖意和科学的话语,为老年人解疑释惑、消除疑虑。

4.jpg

线下,通过街道机关和各村居LED屏、横幅和大型显示屏,广泛刊播展示普及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及重要性。发挥街道防疫宣传车和村居消防三轮车等流动车辆的优势,循环播放普通话、白话和开平方言疫苗接种音频,深入入大街小巷开展广泛宣传,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接种、应种尽种!

5.jpg

暖心服务 周到安排

安排“疫苗接种直通车”,为符合条件、有意接种的老人进行全程接送陪伴服务,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搀扶上下车。

6.jpg

在疫苗接种点,街道和市直部门志愿者切实发挥“引导员”“讲解员”“体检员”“登记员”作用,主动承担维持现场秩序责任,告知群众接种注意事项,为群众填表登记和测量血压,有效缓解了登记压力和人手不足问题,确保接种全程高效安全有序。

7.jpg

“今天过来接种第一针疫苗,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非常细致贴心,吩咐接种过后要原地休息30分钟、注意饮食。”75岁的王婆婆在市中医院进行接种,她为街道细致周到服务、广泛多样的入户宣传点赞。

8.jpg

当前全市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三埠街道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供优质贴心服务,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营造市民自觉接种的良好氛围。

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虽然只给我们留下了一个身影

但这些身影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做“担当”

9.jpg

10.jpg

1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