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三埠街道:提档升级再发力 服务群众更用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16:43:5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常态化新昌公园核酸检测点

提档升级 优化服务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的手段,为进一步落实辖区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的工作要求,三埠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紧盯群众所需,对常态化新昌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了提档升级,优化服务。

看看有哪些新变化?

环境更舒适

为积极应对5月10日-13日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三埠街道立足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迅速引入集装箱房,增设帐篷,打造了配备更齐全、功能更完善、标准更规范的采样点。

1.jpg2.jpg

为保障全过程生物安全,提高采样效率,升级后的采样点独立设置了采样区、登记区,工作间配备了空调,为医务人员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

3.jpg

服务更贴心

“指挥蓝”“志愿红”“引导黄”“物资橙”“现场蓝”“信息粉”组成的三埠“防疫彩虹”志愿队,每种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岗位职务,能够让群众在众多的志愿者中快速找到相应岗位的志愿者,提供便民服务。

4.jpg

三埠志愿者“多彩”出击 凝聚抗疫力量

5.png6.png7.jpg

自街道发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以来,社会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热心群众积极响应,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止,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没有惊人之举,但他们一直在为守护自己的家园,默默地用心、用情、用力。

8.jpg

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热心群众的巾帼公益志愿者


流程更畅通

等候区设立清晰的场所码、采样步骤、行进方向、指引标识,安装了单向隔离带(围栏),严格落实等候区“1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保持受检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机会。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引导和现场秩序维护,市民自觉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测。同时,现场准备了雨衣、雨伞等应急物资,积极应对汛期强降雨。

9.png

三埠街道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将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防疫工作,为三埠街道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保驾护航。


做好保障 有序检测

工作人员们坚守一线、加紧工作

保障三埠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

也希望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

让我们一起同心战疫

共同面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