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三埠街道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4:11
来源: 管理员
打印
【字体:


近日,三埠街道妇联依托三埠街道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及儿童友好社区等服务阵地,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一方面,通过家校社协同,用好辖区校外教育阵地等资源, 组织教师、律师、民警、儿童工作者和优秀家长, 发挥各方优势专长, 面向儿童开展暑期主题教育实践和宣传活动, 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关爱帮扶, 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力量, 用好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 给予关爱陪伴和暖心扶助, 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脱困解难。

拼图(亲子实践).jpg拼图(现场授课).jpg拼图成品.jpg

举办亲子实践活动,丰富暑期文化生活。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暑期亲子烘焙DIY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既丰富少年儿童暑期实践体验,又能搭建家长和子女沟通的桥梁,增强亲子交流互动,共同体验烘焙乐趣,共享亲子时光,丰富暑期的实践体验。

法治安全教育(拼图).jpg防溺水安全教育.jpg垃圾分类知识宣传.jpg

加大暑期宣传教育,共享安全文明假期。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友好儿童社区等服务阵地,举办关于安全、素质、法治及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暑期家庭教育宣传活动。邀请社区驻点律师、民警、教师等巾帼志愿者主讲授课,组织辖区家长儿童共同参加,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学习教育的活动中提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生活常识,共享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20802094502.jpg微信图片_20220802094314.jpg

深化结对帮扶,暖心助困解难。以“党建带妇联,妇建服务党建”为宗旨,深化结对帮扶服务。一是持续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行动,结对帮扶3名困境儿童,发放1800元助学金;二是组织巾帼志愿者分别联合三埠供电所巾帼文明岗及三埠个体协会潭江党支部等热心组织,带着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食品等慰问品,共同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生活动,了解困境学生学习、生活和家庭困难等方面情况,提供“一对一”关爱帮扶,帮助解决家庭难题,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帮扶活动的开展,夯实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 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把温暖送到困难家庭心坎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