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上下联动,广泛动员,三埠“美丽廊道”建设提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5 10:35:32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美丽廊道”建设进度,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自市召开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以来,三埠街道上下联动,持续对交通要道沿线路段进行深入动员和环境整治行动,“美丽廊道”建设取得可喜的阶段性成效。


一、上下联动,全面摸排

街道成立“交通要道沿线环境黑点整治”工作小组,充分调动街道、村委会、村小组三级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分片分区深入到各环城路、中和路等交通要道,对各重点沿线路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工作小组干部还发挥持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由领导班子亲自带头,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推进“美丽廊道”建设。

梁若林主任.jpg杨书记.jpg司徒书记.jpg

▲放弃周末,对交通要道沿线进行摸底,建立台账清单

二、广泛动员,提升认同

在推进“美丽廊道”建设过程中,注重做好居住在农用附属设施用房、“看护房”、违章建筑等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对整治清拆工作的广泛支持。工作组干部通过对违章建筑的安全危害性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带来的良好成效进行对比宣传,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其主动支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整治工作认同度。此外,积极引导廊道周边经营户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配合做好整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书记.jpg郑部.jpg司徒委员.jpg李耀明委员.jpg

▲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动员,争取广泛支持

三、加强规划,推进整治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破”与“立”双管齐下,协同推进“美丽廊道”建设。一方面,要继续加大“看护房”、违章建筑等整治力度,建立进度表倒逼推进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重要道路的整体规划设计,结合村庄编制规划,加快开展净化、美化、绿化“三化工程”,优化“四沿”区域景观,一体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廊道”工作深入开展。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三埠街道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奋进,按下“美丽廊道”建设快进键,力促“美丽廊道”工作提速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