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高位推进、狠抓落实,三埠街道全力推进 交通要道田间看护房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09:10:0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着力改善交通要道沿线环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针对街道辖区内仍存在部分交通要道田间看护的情况,三埠街道高位推进、迅速行动,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交通要道周边农田看护房专项整治行动。

高位推进,精心组织

三埠街道高位推进交通要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市、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亲自指挥。在4月27日交通要道周边农田看护房专项整治行动中,市领导何光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邝潮基亲临街道中山社区现场督导清拆工作,有力推进实施交通要道周边农田看护房专项整治行动。而在3月下旬,街道党工委书记梁雁仙亲自部署动员,要求街道、村(社区)干部上下一心,全面投入农村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廊道”,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美丽乡村风貌带。

市领导何光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邝潮基亲临现场督导.jpg

▲市领导何光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邝潮基亲临现场督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部署动员.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部署动员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三埠街道在推动交通要道周边农田看护房专项整治工作中,在应拆尽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街道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近日,街道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山居委会干部共50多人,出动挖掘机等机械4台,拆除农村交通要道田间看护房、违章建筑等13间面积共1361平方米,充分体现应拆尽拆的原则。此外,由于三埠辖区农田看护房多处于城乡接合部,考虑到户主多以种植农产品为主。为保障城区农产品供给充足,街道灵活处理,将原有基础较好的农田看护房进行改建,既保障农户有立足之地,又能保障农产品供应充足。

拆.jpg拆2.jpg

主动深入,强化宣传

作为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利用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好方法,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广大村民开展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主动配合做好交通要道周边农田看护房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