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三埠街道开展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旧陋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15:42:4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日上午,2021年开平市利用红白理事会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旧陋习活动走进三埠街道中山社区。三埠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郑生和以及中山社区“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三埠中山社区是典型的村改居社区,辖区共有13条自然村。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和三埠街道的指导下,中山社区大力推进“红白理事会”,破除红白事大操大办之风,树立文明节俭的乡风。

会议通报了一些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案例,传达学习了开平市相关政策,倡导破旧俗、树新风,厚养薄葬,减轻负担,促进社会和谐文明。

会上,郑生和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发挥“一会四约一榜”作用。“一会”即红白理事会;“四约”即对铺张浪费、攀比跟风、低俗迷信、扰民乱序进行约束;“一榜”即道德红黑榜。二是要将村级红白理事会职能纳入村规民约,精心制定理事会章程和相关操作细则,明确理事会的职责任务、服务项目、纪律要求。三是要认真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主动热情地为婚丧事主做好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