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三埠动态
聚焦“第一责任人” 三埠街道“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22-06-20 09:53: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5日上午,三埠街道办事处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学习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街道安委会成员、辖区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健钊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和广东省安全生产65条等硬措施,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企业单位发展的首要位置,持续深入开展源头治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JPG

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6名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

随后,第三方专家对企业代表进行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和惩戒力度,深刻警醒企业负责人及其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强化了企业代表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笔试考核,督促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知责、履责、尽责。

3.JPG

6月17日,三埠街道组织长沙东社区开展“火灾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宣传活动。消防队员现场为人民群众讲解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广泛宣传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应急知识,现场人头攒动,学习氛围浓厚。

4.jpg5.jpg

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企业成败兴衰和员工生命安全。张健钊主任表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生产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其目的是让生产经营单位学法知法用法守法,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通过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培训活动,让企业负责人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