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提高履职能力 激发干事动力——水口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19 16: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强化村级干部担当意识,提高新一届“两委”干部履职能力,积蓄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力量,近日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覆盖全镇30个村(社区),共190名“两委”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何宏侠讲课,培训由镇党委副书记张金海主持。


培训班上,黄伟龙从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党建普遍存在问题、个人一些党建体会分享这三方面讲授党建相关知识,详细讲解支部工作条例,对进一步提升水口镇基层党建工作业务水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黄伟龙讲解党建方面内容

全体干部观看了党建规范化建设视频,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水口镇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使水口镇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观看党建规范化建设视频

何宏侠同志结合水口镇目前农业农村和“三资”管理的内容,围绕政策法规、依法依规治村、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实用有效的讲解,为各村(社区)更好为民服务指明了工作方向,对促进农村“三资”的规范化管理,对维护农村经济和谐稳定有深远的积极作用。


何宏侠讲解农业农村工作及三资管理方面内容

最后,观看廉政教育片,警示片《村蝇之害》收录了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我省其他市区的村“两委”干部真实的案例、违纪者深刻的忏悔,进行以案说纪,以案为鉴,让全体“两委”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廉洁履职意识,筑牢了廉洁自律底线。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村(社区)“两委”干部全员培训,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基层干部队伍水口镇乡村振兴、乡村治理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