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人才心向党,凝力书新章”——“两新”党建暨2021年高层次人才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11: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打造聚才引才强磁场,在协同推进江门“六大工程”中更好地聚合人才力量,为推动水口镇做好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近期,水口镇举办“两新”党建暨2021年高层次人才主题培训活动,镇党委委员邝廷活、“两新”党组织书记以及辖区内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等参加此次活动。

1、人才交流会.jpg

一、瞻仰历史名人,感染家国情怀

坐落于新会茶坑村的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曾是梁启超少年时期生活、学习的地方。在展陈的照片和文物前,全体人员凝神伫立,感受这位江门杰出政治思想家、学术巨擘充满爱国激情和改革精神的一生。后人评价梁家“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在场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梁启超的一生传奇以及子女的成功,离不开良好家风的熏陶和洗礼,新时代人才更应以国家建设为己任,为民族进步发光发热。

2、梁启超故居.jpg

二、学习先进典型,激发人才磁场

为汲取先进的招纳贤才、党管人才经验,提升党支部在人才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水口镇组织高层次人才前往广东省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示范点——江门荣信党支部,实地参观学习。荣信公司党建阵地集引领、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打造关爱型、服务型党组织服务企业生产,管理各类人才。通过聆听讲解和实地参观,在场人员在党管人才和服务人才上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表示会将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

3、江门荣信.jpg

三、着眼营商环境,彰显湾区引力

随后,水口镇高层次人才队伍来到新会陈皮村和江门人才岛开展学习调研,探讨产业发展空间和人才招引环境。新会以坚实有力的基层党建推动产业创新,聚合人才力量,打造了中国首个大型特色农产品商业文化综合体——陈皮村。新会以“一村一品”贯通陈皮制品、仓储加工、文化体验、餐饮美食、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条,“人才+产业+文化”的成功范例为在场人员带来新的认识和创新的工作思路。

4、陈皮村.jpg

工业区拔地而起,园区山水如画,环境焕然一新,客商纷至沓来……江门人才岛以高标准打造聚引人才、服务湾区、面向全球的国际示范基地。走在潮头公园,生态人文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在充满科幻感的人才岛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大家领略了未来城市的面貌,围绕“智慧”核心展开的人才岛生活智能化、一体化,展现了未来城市的理念,让在场人员大开眼界。

5、人才岛.jpg

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水口镇“两新”组织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深化了家国情怀,拓展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产业发展和人才招引工作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人才工作的有机融合,书写活力党建、水口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