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人大代表在前线 疫情防控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0-02-05 16: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水口镇各级人大代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区域内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我镇人大通过微信人大代表工作群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阅读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和转发官方发布关于疫情的消息,增强了代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水口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108人圴积极投身到场防疫战争中。其中各村(居)委会的市、镇人大代表54人,放弃休假对湖北回水口的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工作。其它行业的人大代表们也积极投身到防疫的宣传、调查工作中。

后溪辖区代表小组成立保卫抗疫小分队,收集后溪各村外来人员情况,随时做好应对措施。


振华人大代表落户排查、对湖北回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体温

人民辖区代表小组落户、广播、张贴宣传防疫。


各辖区代表小组利用现有的微型消防车到各村巡回宣传进行防疫宣传工作。


各级人大代表协同镇干部、卫生院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具体情况调查、测体温、发放实施医学观察告知书。每天落户到各村、小区、个体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张并告知科普知识。另外,通过微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乡村大喇叭持续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宣传的覆盖面和防范措施的知晓率。

他们只是众多人大代表的缩影,在疫情面前他们不顾险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践行了代表为人民的使命!致敬所有温暖、有爱的人,这场“战争”,我们一定能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