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传承敬老爱老风德,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2020年水口镇志愿助老促文明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8 09:25
来源:水口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
打印
【字体:

农历十月份是中华民族的敬老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共开平市委政法委、开平市水口镇人民政府、水口镇唐联村委会联合开平市水口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在唐联龙安村开展“传承敬老爱老风德,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2020年水口镇志愿助老促文明活动。

活动现场.jpg

开平市水口镇唐联村委会书记郭永洪为活动致辞.JPG

活动现场,唐联村委会书记郭永洪在致辞中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将继续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老年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 (3).jpg

老年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 (2).jpg

老年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 (1).jpg

活动中,水口众多爱好文艺的老年志愿者带来了竹板舞、28式太极拳、格桑舞、《爱我中华》柔力球等表演,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多姿多彩,用美食“家宴”、文化“盛宴”相融合的方式陪伴现场长者们度过难忘的一天。不仅为众多爱好文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示风采的舞台,更丰富了群众生活,增强了老年人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有奖问答--亲密互动环节 (2).JPG

有奖问答--亲密互动环节.jpg

活动最后,项目社工组织党员义工、社会义工以现场交谈、上门走访的慰问形式,向辖区内高龄长者致以敬老月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了爱心慰问品,使高龄长者感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提高高龄长者的幸福感。

上门慰问 (1).JPG

上门慰问 (3).JPG

今年的敬老月活动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通过长者居家清洁、长者健康管理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水口作出贡献。

未命名2(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