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情系老兵办实事 排忧解困尽初心
发布日期:2021-10-15 09:5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共建军民鱼水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近期,水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通过上门拜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退役老兵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子女就业、工作等情况。同时,嘱咐老人在炎热天气下要注意防暑降温,减少出行,有困难可以和社区服务站联系,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传达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

在慰问人民村退役军人欧某时,其妻子告知服务站人员,欧某身体暂并无大恙,但常年头痛无法根治,要靠药物维持,生活中省吃俭用,不舍得花钱,不愿去医院看病。

欧某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会常备止痛药物在身边,实在是头痛难忍时才会吃上一片。工作人员得知情况,立刻查看药物信息,告知欧某常吃止痛药会产生副作用,及时就医方为良策,并表示如果有经济困难,可以向服务站提供申请补助。

黎村退役军人黎大哥,在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时,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退伍前的事迹,并向工作人员指示了自己头上的伤疤,对于走访慰问,他表示十分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走访慰问让他暖心,通过水口镇对退役军人开展的各项工作,使他感受到退役军人被重视,让他找到归属感。工作人员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如有困难向党委政府反映。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服务站和退役老兵的“情系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关爱退役老兵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