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水口镇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15: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紧扣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抓好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办实事、办好事,做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一、贴近民生,细管理强基础

执法办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从细节处发力,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整治力度,取得良好成效:

(一)提升市容市貌。对百汇市场、大福市场、水口市场、新濠市场、升平市场等农贸市场周边的设摊摆卖、车载游卖、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维护市场管理秩序。

2.jpg

(二)保障出行通畅。私占车位影响交通秩序,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此,执法办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及时清理公共停车位上的三角锥、轮胎、水泥墩等障碍物,做到还路于民。

3.jpg

(三)规范经营秩序。采取“白天+夜间”工作模式,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农民城部分商铺搭建伸缩篷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整治,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要求商家自行拆除伸缩篷并自觉遵守经营秩序。同时,在原有执法力量基础上,开展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烧烤店、宵夜摊占道经营治理,对不服从劝导、违规占道经营的摊主,加强教育宣传并依法暂扣经营工具。

6.jpg

上周,共整治占道经营83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75个,暂扣桌凳17张、太阳伞2把、广告牌2个、共享单车1辆、电子秤1个、铁架1个,销毁果蔬约10斤,清理占道杂物2吨。

二、履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执法办着眼于群众最急切的需求,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以最实在的工作服务于民:

(一)群众诉求无小事。11月10日,执法办收到群众来电,反映新豪路占道堆放杂物、新市南路石阶占道等问题。对此,执法办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现场核查。查明事实后,执法人员分别向堆放杂物的权乐管件商店、修建石阶的玲玲保健服务部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自行整改。

7.jpg

上周,共受理群众来电事项2宗、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3宗,已全部处理完毕。

(二)环境保护无小事。11月9日,在农民城周边巡查中,执法办联合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现场破获一起装修店铺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事件。为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当事人的错误行为,并监督其将乱倒的垃圾清理干净。

三、以法惠民,严执法促提升

执法办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辖区内各类违法行为的同时,多维度提升行政执法质效,保障辖区社会稳定:

(一)以法惠民。为有效化解预防社会矛盾纠纷,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背景下,水口镇与开平市公证处签署《公证参与行政执法合作协议》,有效推进执法公正,切实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

14.jpg

(二) 依法而治。一是根据市自然资源局移交函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于11月10日到寺前村委会新溪村核查东环桥南边占用农用地的行为,并通知当事人到执法办接受询问调查。待调查完毕后,将依法进行处罚。二是继续保持对占道经营的高压态势,对摩托车店占道销售车辆、摊贩占道摆卖等2宗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1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