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用心善治 服务民生】水口镇多措并举推进城市公共空间治理
发布日期:2021-11-22 10: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以提升城镇品质为目标,以落实民生需求为导向,用心善治、寓管理于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为市民营造洁净畅通、文明有序的镇容环境。

一、坚持“治+管”模式,提升镇容环境

执法办将集中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抓整治、促规范,破难题、补短板,持续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

(一)抓好日常管控。采取日常巡查、有序疏导、定岗定责管理等措施,加强对重点路段、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地方的摊点群、早夜市的管控,规范和整治出店经营、流动摊点、私占车位、乱搭乱建等影响镇容镇貌的违章行为。

1.jpg

(二)开展综合整治。针对“乱摆乱卖、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情况,开展连续式、错时式综合整治行动,加强烧烤扰民、夜宵占道经营问题治理。经整顿,共取缔乱设摊、占道经营82处,店外经营56起,较好地解决了占道经营引发的市容杂乱和交通拥堵问题。

4.jpg

上周,共暂扣桌凳42张、冰柜1个、柜式空调机1部、广告牌1个,销毁果蔬约2斤,清理占道杂物1吨。

二、坚持“先+重”模式,办好民生实事

水口镇始终秉承“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执法理念,把工作的着重点放在便民、利民、亲民上,优先解决群众诉求,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11月16日,执法办收到市民反映,向阳村委会金华商贸城一间泡沫厂存在违建、无证经营及安全问题。执法办第一时间响应,出动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要求责任方落实安全措施,保障了周边群众安全;11月17日,执法办根据市民反映情况,到丰田路、蟠龙路处理流动小贩占道问题,规劝摊主在规定时间、地点内摆摊,并对占道杂物进行清理。

5.jpg

(二)民有所盼,“我”有所为。11月15日,执法办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对市民反映新兴路商铺门前占道修建斜坡覆盖下水道,导致周边雨水无处流向的“痛难点”进行处理,清拆店铺门前占道斜坡265平方米,为市民出行畅通道路;为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执法办根据市民提供线索,于11月18日到振华批发市场进行检查,现场处理雄仔批鹅后工厂涉嫌无证加工家禽问题。

6.jpg

三、坚持“活+严”模式,提高执法效能

执法办积极推动“为民服务”与“执法必严”有机融合,增进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依法对各种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有效发挥综合执法效用:一是开展占道经营、无证照经营等专项行政检查5宗,现场督促当事人改正违规行为2起,对1家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处罚;二是联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民族宗教事务局及镇环保执法队对水口各路段宵夜档加强管理,收缴门前占道经营工具,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1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