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行政执法周报(11月20日—11月26日)
发布日期:2021-11-29 10: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紧扣发展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真抓实干,破解管理“顽疾”

执法办持续深化巩固,从细微处入手,抓好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的每一个环节,重拳整治行业乱象,城市秩序得到有效规范管理:

(一)加强环境秩序管理。在日常执法中,加强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环境秩序治理,确保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来回巡查,依法规范街面店铺出店、占道游商、门前乱堆乱放等行为,并结合在此之前已下达的限期整改通知书,坚决取缔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交通、严重扰民的违法行为。

1.jpg

3.jpg

4.jpg

(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管理,积极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对百汇市场、振华市场、大福市场、新濠市场、蟠龙路步行街周边区域开展多次专项行动,整治周边占道摆卖等违章行为。二是加强夜市排档专项管理。加强烧烤扰民、夜宵占道经营等问题的治理,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宣传露天烧烤对环境及人身健康的危害,要求沿街商户做到进店经营,对不服从管理的商家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


7.jpg


上周,共整治店铺出店经营52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105个,暂扣桌凳6张、电子秤2把、折叠衣架2个,胶框1个,处理果蔬约350斤、鳅鱼15斤,清理占道杂物1吨。

二、为民惠民,解决群众“烦事”

执法办坚持“了解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三个一”工作方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及时响应,解决诉求有速度。执法办积极响应“接诉即办”机制,对市民群众反映振华桥头沙场产生沙尘和噪音、赛欧卫浴有限公司附近倾倒工业垃圾等问题,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核查情况,责令相关当事人立即整改,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得到快速、及时、有效的回应和解决。上周受理群众投诉事项7宗,已全部处理回复完毕。

6.jpg

(二)主动作为,安全监管有力度紧盯可能影响市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执法办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联合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组成行动组对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设施情况进行检查,深入排查餐饮业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纠正安全不规范5处。同时,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对镇内多家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10.jpg

三、刚柔并济,发挥执法“效能”

执法办“教罚”并施,教育指导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同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发挥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一)发挥“柔性执法”作用。根据市民提供线索,执法人员于11月23日到寺前西路23号康城停车场进行检查,对停车收费明码标价工作加强引导,提高管理方守法经营意识;11月25日、26日,执法人员到沙冈振华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督促2家未办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的食用油店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11.jpg

(二)发挥“刚性执法”作用。泮村合龙村一村民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建设砖墙钢架结构建筑物,对镇的规划建设工作造成影响,执法办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14.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