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行政执法周报(11月27日—12月3日)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紧扣整治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确保规定动作做实做细,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一、围绕“秩序更好”,标本兼治优环境

按照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的原则,聚焦每一条道路及背街小巷,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进市容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一)“疏”之有法。一是采取巡回检查的方式,加强卫浴、修车、餐饮、服装、石材等重点行业门店监管,规范纠正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私占车位等行为,落实“坐商归店”的要求;二是加强农贸市场、临时便民疏导点的管理,针对乱摆乱卖频发重点区域,安排人员错时执法,及时督促流动商贩入市经营,达到了“行商归市”的要求。

1.jpg

2.jpg

(二)“堵”之有道。一是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对早市摊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乱摆乱卖、占路为市等问题得到了较好治理。二是开展夜间突击整治行动,对非初次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宵夜档、烧烤店、流动摊贩进行查处,暂扣其经营车辆及物品,引导他们规范经营。

4.jpg

上周,共整治店铺出店经营48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85个,暂扣桌凳2张、电子秤5把、广告牌1个,处理果蔬约27斤,清理占道杂物2吨。

二、围绕“满意更多”,全力以赴惠民生

执法办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持续开展多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一)真督力查,服务工作推进有效。时刻保持为民服务意识,对群众舆情信息、来电反映问题、12345平台交办案件督查办理进度、及时回访办理结果。如对红进广场福哥柴火粥占道经营堵塞道路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店检查,教育劝导店主,要求其室内规范经营。上周受理市民电话诉求1宗、12345平台交办事项2宗,已全部处理回复完毕。

6.jpg

(二)注重联合,专项工作推进有力。一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镇分管领导带领下,联合水口交警中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前往张立群医院门口、寺前墟路口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二是开展小作坊专项检查。针对振华批发市场小作坊涉嫌无证加工鹅鸭问题,多次派员到现场核实情况,严查小作坊无证经营的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7.jpg

11.jpg

三、围绕“管罚更严”,依法查处抓实效

执法办以“管罚”并施的方式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覆盖、重实效的管控态势: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围绕酒吧营业执照、融创停车场收费等开展行政专项检查3次,督促商铺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二是严查土地违法。分别对平冈市场、平冈惠辰超市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农用地建设钢结构建筑物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三是加强宅基地管理。联合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到东方红社区居委会、永乐村委会,对村民未办理报建手续建房问题进行处理,发出《责令停工通知书》1份。

13.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