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行政执法周报(12月4日—12月10日)
发布日期:2021-12-14 09: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核心思想,认真履行综合执法工作职责,有效处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一、软硬兼施,妥善处理占道问题

(一)“软方式”引导守法经营。太和路口、中兴路、东乐路、新华路、宝来路口、嘉兴工业区等路段有不少流动摊贩在道路旁摆摊经营,阻碍人车通行和破坏周边卫生环境。为解决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对以上路段每日巡查两次,同时加强夜间巡逻执法,耐心教育周边流动摊贩,劝导他们自行离开。

1.jpg

(二)“硬措施”维护交通秩序。富华花园、紫金花园、绿苑山庄周边经常存在车位私占、乱停乱放等现象,给市民停车、出行带来不便。为有效解决乱停乱放、占用公共车位等乱象,执法人员加强周边巡查,对道路两侧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帮助其有序停放;对门店前随意摆放的杂物、垃圾,督促经营者自行清理,做到还路于民,提高道路通行率。

3.jpg

上周,共整治店铺出店经营36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82个,暂扣电子秤6把、桌椅4张,处理果蔬约60斤,清理占道杂物2吨。

二、高效联动,专项工作推进有力

对标镇各项工作目标要求,执法办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水口辖区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一)以“演”筑防。为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镇于12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演练中,执法办与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紧密配合,配合疫情防控办做好场地布置、物品运送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8.jpg

(二)确保“粮袋子安全”。为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执法办协助农业农村办公室对水口镇高标农田“非粮化”进行整治,全力守好“粮袋子”。

10.jpg

(三)擦亮生态“底色”。接群众举报,融创谭江首府施工工地存在未严格落实防尘抑尘措施,产生扬尘污染的问题,对此,执法办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自行整改。

13.jpg

三、执法为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执法办紧密结合工作职能,严查辖区各类违法行为,多维度提升行政执法实效:一是依法查处占道行为。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对新华路不听劝导的一流动摊贩进行处罚。二是加大违法建设查控。派遣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黎村东元村非法占用土地建设建筑物、永安西元村业主擅自占用公共用地建设铁棚和挡土墙等问题进行调查,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16.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