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16 09: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12月13日-14日,水口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专项检查。在镇人大副主席冯惠清、副镇长林颖斌的带领下,镇食安办联合综执办、应急办、市场监管所、中心学校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内51家校外培训(托管)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经营行为。

大福分教点周边检查.jpg

大福分教点周边检查..jpg

第一小学周边检查.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水口镇第一小学、大福分教点、第三小学、自强小学周边的托管机构,各组员根据自身职能,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认真查、看、访,重点检查了托管机构的办学资质、疫情防控、监控设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线路及燃气安全隐患等方面,切实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处。

第三小学周边检查..jpg

经检查,绝大多数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管理相对到位,从业人员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但个别机构仍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食品留样不规范、台账记录不齐全、通风消毒不到位等问题。部分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涉事机构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下发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第三小学周边检查.jpg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明确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主体责任,规范运营行为,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行业自律水平,促使行业自我管理行为规范。下一步,水口镇将持续开展检查行动,加强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自强小学周边检查.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