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巩固全年管理成效,水口镇执法办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29 17: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年关将至,为巩固全年管理成效,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突出重点、固强补弱、持续提升”的思想,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为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一、固强补弱,精准发力

(一)错时管理,有效填补管理时间真空。执法办加大特殊时段的管理力度,安排队员于每日早晨对辖区主次干道的早市摊点进行整治,劝离已经摆摊的零散摊贩,规范整治占道的早餐店,确保道路的畅通;同时加强夜市值守,重点整治步行街、广场周边等摊点多、易反弹的区域,巩固前期治理成果。

2.jpg

(二)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反复突出问题。围绕春节前影响市容街貌的突出问题,对大福西路、民福路、中兴路、大宁路、新华路、外环北路、华阳路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管理,针对出店经营、占道摆卖、乱搭乱建等市容顽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3.jpg

上周,共整治店铺出店经营72起,劝离车载游卖、占道摆卖摊档105个,处理果蔬约23斤,清理占道杂物1吨。

二、为民便民,接诉即办

上周,执法办共接到12345平台交办案件2起,群众来电事项3起,已全部处理完毕,主要事项包括:一是迅速处理中兴路、大宁路商铺占道经营问题,对店主进行教育劝导,并依法暂扣占道摆卖的物品。二是对群众反映旭竣数控加工店、贝莱恩店无照经营的问题,安排执法人员到这些公司开展行政检查,并在核实情况后及时回复投诉人。

5.jpg

6.jpg

三、多方联动,织密织牢

为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执法办联合水口市场监督管理所、镇防控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严把“卫生关”。联合水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到饮食行业进行食品卫生和防疫检查,要求餐饮业安装“邑餐食安”监控设备,从源头控制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二)严把“巡查关”。配合镇防控办对酒吧、KTV、商场、影院、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疫情隐患,提高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6.jpg

7.jpg

四、管罚并施,外疏内导

执法办继续加大对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发挥执法利剑作用,有力维护辖区的稳定:一是围绕店铺出店经营、营业执照等方面开展行政检查3宗。检查中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向店铺讲解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店铺规范经营,对1家屡次劝说无效的商贩进行行政处罚。二是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1间没有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的企业进行处罚。三是联合镇自然资源所到新屋村委会莘田村,调查涉嫌土地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

9.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