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行政执法周报丨1月1日—1月7日
发布日期:2022-01-12 16: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新的一年,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更优的工作状态、更高的标准要求,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为新一年城镇综合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聚力精细管理,让城镇面貌更靓丽

(一)标本兼治,优化环境。继续抓好岁末年初商户促销活动管理,对未办理审批手续私自占道行为进行取缔。同时,继续加大农贸市场周边、主干道两旁、背街小巷的巡逻整治力度,对流动经营摊贩和占道经营商户开展普法教育,要求其立行立改、规范经营,有效维持市场秩序。

1.jpg

(二)着眼长效,持续提升。强化“5+2”“白+黑”夜间执法行动,以“绣花功夫”逐步解决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悬乱挂等城市管理顽疾,提升城市管理法治、精治、共治水平。

2.jpg

上周,共整治店铺出店经营75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56个,暂扣物品若干,处理果蔬110斤,清理占道杂物约1.5吨。

二、聚力安全监管,让城镇生活更安心

紧盯各类风险隐患,执法办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城市安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让市民群众在水口生活更安心、更放心。

(一)开展烟花爆竹检查。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水口辖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执法办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商店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有效规范辖区烟花爆竹的销售经营行为。

3.jpg

(二)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联合水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新风村委会镇江村小卖部开展行政检查,责令当事人立即关闭小卖部,及时办理营业执照。

4.jpg

三、聚力民生实事,让执法服务更贴心

对于市民举报、12345平台交办的事项,执法办积极做好跟进、回复,不断提升群众对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一是快速处置聚龙路水口医院右侧巷道占用人行道焊制钢铁围栏,影响居民出入的问题。二是对平岗路一家公司占用门前道路建设停车场的举报问题进行实地勘查,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占道围栏。

5.jpg

四、聚力依法办案,让基层管理更有力

执法办秉承柔性执法和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增进当事人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行政执法既有理又有力:一是提高群众守法意识。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要管理手段,积极宣传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流动商家、企业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二是严厉打击偷倒行为。会同规划建设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迅速到工业区处置偷倒工业垃圾问题,查处非法倾倒垃圾行为。三是严厉处罚占道行为。对3家屡劝不改的占道经营商家进行处罚,形成强大监管威慑力。

6.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