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坚持人才引进培育与激发活力两手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2-01-06 17: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人才生活补贴、组织人才到外地学习培训……近年来,无论是人才基地的建设、行业人才的培养还是相关人才政策的制定,水口镇都很重视。”近日,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高层次人才丁言飞告诉记者,他在水口镇已经工作10多年,切实感受到水口镇对人才的重视。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水口镇坚持引进培育与激发活力两手抓的人才工作理念,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全面统筹备好“人才基础课”

水口镇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按照“小切口、大思路”的原则,着力打通人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一方面,水口镇健全完善镇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参与的“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努力形成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及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另一方面,该镇积极开展急需紧缺人才摸底建库工作,针对人才缺口,编制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有效夯实招才引智基础,实现人才价值的最大化与岗位效能需求的最大化。

1.调研探讨.jpg

二、全面发力打好“引才组合拳”

今年初,设立在广东中都卫浴城的水暖卫浴人才驿站挂牌成立。“人才驿站聚集了大批卫浴企业、行业协会,是水口镇精心打造的引才育才载体。”广东中都卫浴城骨干人员洪中集表示。

据介绍,水暖卫浴人才驿站是水口镇着眼本土产业发展需要,探索建立的“柔性引才”公共服务平台,以产业发展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机制,推行“产业+人才”引才模式,实现“聚才强企、致力发展”的目的,助力该镇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全面推进。

2.人才驿站.jpg

据统计,截至目前,水口镇引入硕士11人、博士8人、留学归国1人,15人具有专业技术或高级技师资格,3人取得授权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如健之源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许克勇,被评定为江门市高层次人才。丁言飞也获评江门市高层次人才,担任地级市以上科研项目负责人,“作为外来人才,在政策层面就能感受到地方政府对人才的重视。”丁言飞告诉记者。

备用照片:许克勇.jpg

三、 全面跟进织好“服务保障网”

近日,水口镇举办“两新”党建暨2021年高层次人才主题培训活动,组织辖区内的高层次人才到新会陈皮村、梁启超故居等地参观学习培训,推动党建与人才工作相融相促,用党建凝聚人才力量,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3.党史学习.jpg

这仅是水口镇不断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水口镇用心用情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从生活关怀到专业能力提升,再到人才价值拓展,该镇致力于让引进来的人才留得住、用得好。

大力宣传人才激励保障新政策。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与辖区内的人才紧密联系,畅通激励保障政策申请渠道,为符合条件的人才进行申报。如,为张立群医院一名硕士研究生成功申请到了新引进高层次人才一次性补贴1万元。

积极开展人才生活服务。如发动高层次人才参与免费体检、观看红色影片、到外地参观学习等。

推动人才关注社会。今年,丁言飞当选新一届开平市人大代表,他将把自身专业知识和前沿思维运用到联系群众、履职实践中。

备用照片:丁言飞.jpg

建立落实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制度。该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全镇各行业专家人才,努力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从一个企业到一个产业,再到一个地区的发展,每一环都需要人才的带动。下一步,水口镇将想企业所想、听人才所需,打造聚才引才强磁场,贯彻落实江门市委“人才倍增”工程,更好地凝聚人才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潘贤珍 通讯员/水口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