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行政执法周报丨2月12日—2月18日
发布日期:2022-02-21 15: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保持思想认识不松懈,严管严控力度不减弱,细化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让营商“软”环境转化为经济发展“硬”实力。

一、加强秩序巡查,助力复工复产

执法办加强秩序巡查,加大街面管控力度,确保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是加大市容环境治理。对辖区的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国道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加强流动摆卖、出店经营、私占车位、乱悬乱挂等行为的管控,做好劝导、教育和查处工作。二是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节后师生陆续返校,为保障校园周边市容面貌整洁、有序,执法办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三是加强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做好辖区公共区域人流管控工作,劝导市民群众减少聚众活动。同时在人流密集处张贴通告,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双平稳”。

一周来,执法办共规范占道经营店铺88家,疏导流动摊贩56处,拆除广告横额8条,暂扣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约1.5吨。

二、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

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群众来电反映的事项,执法办坚持接诉即办,主动治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一)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执法办于2月17日对正哥茶点、鹏益商店和怡居公寓开展行政检查,要求商家明码标价,整治节日期间乱收费的行为。

(二)规范疏导点经营行为。自蟠龙路设立临时疏导点以来,群众日常生活更加便利了。但近期市民举报蟠龙路存在摊点外溢、私划摊点等问题,执法办加强疏导点巡查监管,对超出黄线范围经营的行为进行规范整治,要求摊主在规定的位置、时间进行经营。下一步,执法办将结合实际开展摊点优化治理,实现临时疏导点的长效管理。

(三)集中约谈摩托车经销商。为规范摩托车行业(电动车)经营秩序和经营行为,2月14日,执法办对辖区8家摩托车(电动车)经销商进行集中约谈,督促各经营单位要自觉做到守法经营。经销商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落实整改,做到规范经营。

三、强化执法监督,形成执法合力

执法办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全力保障镇区环境秩序:

(一)严查乱堆乱放行为。2月17、18日,执法办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对新市北路、美华路乱倒垃圾的情况进行排查,并发出限期清理通知书1份。下一步,执法办将对随意倾倒、丢弃垃圾的行为依法进行严惩。

(二)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以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2月17日,执法办联合市农业局、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护奥运保春耕”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门店6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